【台社論壇】認識工會的第一課-高雄社工工會論壇

時間:105/12/4(日) 下午2:00-5:00
地點:美麗島學苑(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內,2號出口手扶梯旁)
位置圖:http://www.merrywood.com.tw/uploads/8/5/2/1/8521512/6630857_orig.jpg
主辦單位: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
協辦單位:台灣社會研究學會
參與對象:關心社工勞動權益的實務工作者、學生
活動報名費:高雄社工工會會員免費,非本工會會員100元,請於現場繳費
入會須知:活動現場可提出入會申請,僅需繳交入會費600元,免繳第一年的常年會費,並可折抵活動費用100元
活動名額:50名
活動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ynnXLT

備註:
1. 因場地空間有限,恕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2. 若要取消報名,請務必來信 khswunion@gmail.com 告知取消。
3. 主辦單位保留場次、地點異動與學員錄取權利。
4. 本論壇並未申請「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」及「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」。
5. 為響應環保,敬請與會人員自備環保杯具。

「我家老闆最近跟我說:『最近機構財務困難,希望你能多體諒!』要從我的薪資裡面拿一部分出來,回捐給機構,我該怎麼辦?」

「我家督導跟我說,補休要三個月內休完。可是晚上家訪、假日辦活動,幾乎沒時間補休。我該怎麼辦?」

「聽說社工有工會,但是我只聽過社工師公會,那工會又是什麼樣的組織?跟公會一樣嗎?」

「我在電視上看到華航罷工,好羨慕他們能有工會,可以幫他們爭取好的勞動條件,社工工會也能夠這樣嗎?」

身為社工的你,是否也曾遇到過上面的事情?

你的內心是否也曾有過類似的疑問?

邀請你和身邊的工作夥伴,一起來參加我們的論壇,認識社工工會!

高雄社工工會為能讓更多實務工作者和學生,認識及理解工會的組織目標,將邀請雪梨大學教育暨社工系Donna Baines教授,分享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三地社工工會的發展經驗;並邀請台北和桃園社工工會的工作者,與本工會就組織經驗共同對話與討論,藉此讓更多社工夥伴拓展勞動視野,並透過聆聽國外工會的經驗,反思國內的社工勞動和工會組織現況。

●議程:

13:30-14:00 報到
14:00-14:10 開場致詞
14:10-15:10 國外社工工會發展現況 (Prof. Donna Baines)
15:10-15:30 茶敘時間
15:30-17:00 突破工會組織的同溫層:台北、桃園、高雄三地社工工會對話
17:00- 賦歸

●講者簡介:

*Prof. Donna Baines

雪梨大學教育暨社會工作學系教授

Donna Baines 教授之前曾在加拿大的 McMaster 大學,執教勞工研究與社會工作長達15年的時間。她的研究焦點為:給薪與無給薪的照顧工作、社會服務部門的重組,以及反壓迫的社會工作實務。她所授課的內容包含:社會正義、社會政策、勞動市場與批判性社工實務。代表著作:《實踐反壓迫的實務工作:具社會正義的社會工作》(Doing Anti-oppressive Practice: Social Justice Social Work, 2011, 2nd ed.)

詳細介紹請參考:http://sydney.edu.au/education_social_work/about/staff/profiles/donna.baines.php